水煮了一只盖

我们每个人在爱情里的样子——评《难得情深》(很短)

啊!激动!还让不让我睡了!


这么说吧,这样的一对儿伴侣在生活里很常见。

你会经常听到有人八卦别人家情侣,说,怎么这么好的人偏偏找了个这么不踏实的?怎么他这么爱玩却找了一个这么腼腆的?怎么这么温柔和善的人找了一个冷面孤僻的?

不般配啊。

但怎么总是有这种不般配的事呢?

港真我自己都没想明白过这是什么原理,因为并不通用。但我看我身边这样的“不般配”,从来都觉得很动人,因为他们相处的样子很幸福。

“我只有在你面前才是这个样子”,“只有我了解他情绪充沛时是什么样子”,这种互相的专属,想想就很迷人啊。


人心很难讲的,三言两语概括不出来,只能用故事来说,这样每个人看到的感受不同,才算说不清的人心。

如果林皓没有遇到Bill,找个踏实可靠的会是诸多可能中的一种;如果Bill没有遇到林皓,也会继续周旋在几个聪明懂进退的恋人之间。可是踏实可靠对林皓来说,是“安全距离”,很难有冲动和令人心动的亲近;聪明有度对Bill来说,是缺乏真诚和笨拙的可爱,跟自己一样有退路有保留,食多无味。

所以,人其实都在有意无意中,追求自己身上没有的东西。


承诺过大家,番外会讲两个人的交往初期or初遇

其实还没想好。但我更倾向于“一眼看中”(这里不能说一见钟情)

看中,就已经是一种缘分。这种缘分会让你在了解这个人之后,更加觉得一切都是冥冥之中命中注定。所以缘分是一种你相信的东西。很多时候对方并没有做什么,你却因为相信缘分,变得非常深情。

Bill对林皓,就是“眼前一亮”,自己陷进去了不自知,明知道对方是个谈恋爱就认真有点事就要问明白的单纯的人,哪里好对付呢?但还是要招惹他。

不想被套住的人,偏偏找个要套住自己的人。这难道不比一见钟情听起来更加命中注定么(wink


番外,希望我到时能写明白,大家会喜欢吧。


啊!说了好多!

真诚地比心❤


飏翾:

其实一开始我觉着,这文是BE吧,难得情深奈何缘浅。
林皓是白糖糕,软乎乎,甜甜的,不可以戳他因为会痛。我其实不明白他为什么选择Bill,在我看来,林皓应该是更倾向寻找踏实可靠平稳体贴的伴侣,哪一点Bill先生都比较难靠得上,所以我擅自决定是因为美色。
Bill是核桃仁,有点硬,带苦味,外力作用下会碎。我同样不明白他为什么选择林皓,在我看来,Bill应该是更倾向寻找知情知趣进退有度的(非固定)伴侣,哪一点林先生也都不太符合,所以我再度擅自决定是因为美色。
好吧一个强迫症打完字了。
所以Bill最初陷进去我猜是单纯,林皓的单纯,不惹事,不闹,某种程度上来说,好对付。Bill可能拒绝思考太多,觉得处着舒服,又好看,又契合,不知不觉转变成长久的关系,只要不戳到敏感线,不踩雷区,大概能一直这么下去。林皓呢,肯定前期投入更多,因为他的依恋更明显,会为了Bill的一点温柔就软化,会逃避心里面不愿面对的无力感,会厌恶妥协又不由自主妥协,同样不踩底线的前提下,他大概也想一直坚持下去。
直到分手。
分手是埋藏着的所有导火线一次性爆发。虽有诱发事件,也有层层堆叠的历史原因。
分手期间是他们的冷静期,也是理清思绪的过渡期。
重归于好的这一段里,两人的成长,试探,耐心磨合,患得患失,尝试包容,缓解不安,直面旧事,互相理解……爱情终于以脱胎换骨之姿重新降临。
最后他们懂得的也许就是,我可以勇敢挡在你身前,也可以安心躲在你背后,我可以为你拼命地努力,也可以有时沮丧地懒惰,我们在一起时我抱着你,不在一起时我不吝啬甜言蜜语。
感谢我们一块儿经历的旅程。感谢盖盖。感谢《难得情深》。@水煮了一只盖 

评论(6)
热度(35)

© 水煮了一只盖 | Powered by LOFTER